台灣區教育用品工業同業公會    
| 編者的話 | 訪談錄 | 歷屆理事名錄 | 懷舊櫥窗
 
 
訪談錄 >
 
王松振先生
唐幽蘭先生
謝敬忠先生
常君毅、陳文恭先生
鄭添池先生
邱文壹、陳本河先生
黃通志先生
王水乞先生
周金健先生
劉光雄、陳本河、江老尾先生
洪炳楠、洪志奇先生
黃相堯先生
林朝瑞先生
曹伯仁、陳萬華先生
張國才先生
張國釧先生
王澤民、王澤安先生
劉承章先生
黃和山先生
邱大祐先生
盧榮火先生
洪有祿先生
黃朝枝先生
蔡春金先生
葉水木先生
陳天鋆先生
林炎同、張錕江先生
李安調、莊政華先生
陳朝樑先生
李平風、廖金標、蔡清課先生
彭榮二先生
許樹山先生
金白根、金傅蕙風、陶元乾先生
唐文彬先生
蘇興旺先生
許寶冠先生
張萬川先生
郝維僖先生
張萬水先生
吳培燻先生
蘇承貴先生
林群盛先生
鄭貴子先生
李翼文先生
 

陳天鋆先生訪談錄(天隆)
陳天鋆先生,民國十四年出生台北。現為天隆實業公司、天隆造紙廠公司董事長,所生產的紙製品在市場上頗受歡迎。陳先生再文具界發跡極早,與文具頁淵源很深;曾於日據時代任職株式會社清水大氣堂及台灣紙文具統制株式會社,而這兩個組織在台灣文具史上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下載:全文 [PDF] | 專訪錄音下載試聽 [mp3]
林炎同先生、張錕江先生訪談錄(信盈)
林炎同先生,民國二十五年生,目前為信盈文具事業公司的董事長,並擔任台灣區教育用品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一職。張錕江先生,民國十五年生於台南,對業界動態瞭解頗多,現為信盈文具的總經理,所經營的檔案夾等文具在市場有一定佔有率……
下載:全文 [PDF] | 專訪錄音下載試聽 [mp3]
李安調、莊政華先生訪談錄(百能)
李安調先生,現為百能工業公司董事長。李先生有豐富的農政工作經驗,以從事農業工作走入文具製造,在台灣文具界算是相當特殊的。這則訪談,主要談的是百能工業公司創辦人莊金池的創業歷程,他從會計事務所、紡織工業,到走入文具業,開發了百年免削鉛筆的事業……
下載:全文 [PDF] | 專訪錄音下載試聽 [mp3]
陳朝樑先生訪談錄(順德)
陳朝樑先生,民國二十六年出生彰化,現為順德工業公司的董事長。順德工業公司最初是做木梳,後來改生產鉛筆刀片、美工刀等金屬文具用品,除此之外,也製作積體電路引線架,每年營業額高達數十億新台幣之多,並於八十五年正式發行股票上市……
下載:全文 [PDF] | 專訪錄音下載試聽 [mp3]
李平風、廖金標、蔡清課先生訪談錄
李平風、廖金標、蔡清課三位先生,他們分別為高雄市人生書局、榮光堂文具行以及德昌文具批發廣場暨衍菁企業有限公司的負責人。他們也都曾擔任過高雄市圖書教育用品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之職,對業界交流頗有貢獻……
下載:全文 [PDF] | 專訪錄音下載試聽 [mp3]

本站文件使用PDF格式,若您無法開啟,請先下載並安裝 Adobe Reader
以上相關史料及專訪錄音內容,歡迎洽詢本會。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台灣區教育用品工業同業公會  
10045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57號11樓之8 電話:02-23882611 傳真:02-23882612
© Copyright 2006 TASI. All Rights Reserved.
Last modified on 2006/06/21 下午 05:37:02 Any comment or suggestion, please mail to webmaster@tasi.org
design by lionart